云从龙

被屏蔽的章节指路微博@云人人龙
不欢迎肖战和墨香铜臭的粉丝

【亮云】此地无云三百亮(九)

废话一下:

①电竞文,设定是副队长亮×前替补选手后兼职游戏主播云,破镜重圆梗,副cp白蓝,戏份很少很少,会在番外里写。

②因为平时看b站直播比较多所以礼物机制就用了b站的,但其他活动都是自己瞎掰的。

③因为人物和王者荣耀里的英雄重名,所以游戏里的英雄名称改为这个英雄的称号,如赵云就是苍天翔龙,我会在结尾处注明的~

④游戏玩得很菜,kpl也没看过几场,所以关于比赛描写的会比较少,主要是亮云腻腻歪歪谈恋爱哈,有bug或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感谢~

===

  教练紧皱着眉头,表情严肃,诸葛亮提着粥,把药膏塞进兜里,走近,问道:“教练,有事吗?”


  “头一次见你这么早起……把门开一下,有事和你说。”


  诸葛亮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教练的脸色,想到房里还睡着赵云,淡淡道:“昨天我喝醉了,吐了一地还没来得及打扫。教练,有什么事儿就在门口说吧。”


  教练捏捏眉心,无意去深究诸葛亮今天的反常,道:“太白确实是被下药了,只是……我问过医生,药的剂量不大,太白休息一晚上就出院了。你觉得,会是谁下的药?”


  “呵……教练,你问我,我也只能说我认为哪个俱乐部有嫌疑,具体哪个人的话……我不懂你的意思。”


  教练凑近诸葛亮,声音压得很低,带了点咬牙切齿的感觉:“Light,队里有内鬼。”


  诸葛亮知道教练心中已经有了数,等着教练继续说下去。


  “如果真的是GW干的,他们为什么不用药效更厉害的药让太白最好整个赛季都不能参加?Light,你好好想想。”


  “这个人,应该是个对队伍责任感极重的人,道德感极强,所以只会下很小的剂量,让太白一天不上场而已。太白说了昨天他也没吃什么特别的东西,那就只可能是喝的水了。水是子龙挨个发到队员手里的。”


  “你……可是他这样做没有理由!”诸葛亮心里很乱,一听到教练嘴里说到“子龙”想也没想就出口反驳,话说完才猛觉自己反应太过激烈了,一时有些尴尬。


  “没有理由吗?太白下场,他上场carry,玩的也是青莲剑仙,很吸粉涨人气的。子龙他今年二十三了,他要退役了。他退役很大可能会做直播,他不给自己以后铺路么?”


  诸葛亮笑了笑:“教练,是我让子龙替补的。如果不是我提出来,你应该会选JUMP吧。子龙他的为人你应该清楚。”


  “那你也应该知道他这个人很看重胜负。”教练淡淡道,“你最近和子龙走得那么近,JUMP和他的关系……一直很暧昧,所以你们两个联合推荐他上场。你没想过,有可能被他利用了吗?”


  诸葛亮抿了抿唇,道:“整件事还没查清楚,我相信子龙不会这样。教练,你的怀疑暂时别跟队里人说,包括太白。”


  教练点了点头:“我知道,这时候闹开了反而会被有心人加以利用,比赛为重,一切等秋季赛结束之后再说吧。”


  看着教练走远,诸葛亮又倚着墙想了半天,教练的怀疑有理有据,但让他相信是赵云给李白下药,倒不如是李白自己吃了腹泻药更可信些。


  诸葛亮呼出口气,拿出钥匙打开门进去了。赵云似乎醒了,正在看着手机。


  “在干什么呢?”诸葛亮把粥放在床头柜上,凑到赵云身边,把头枕在赵云光裸的肩膀上,一边伸出手梳着赵云睡得乱糟糟的头发。


  赵云笑了一下,眉眼倦懒温柔:“有不少人微博私信我青莲剑仙的打法,我就想着写一点教程发出来,不过可惜没什么时间,不然做个视频会更好。”


  诸葛亮掐了掐赵云的腰,想到刚才教练说的话,面上不动声色,道:“先来喝粥吧。”


  “我还不饿,现在正好想到点什么,先记下来,不然等会忘了就不好了。”


  “噢……子龙哥,你居然还用手写啊。”诸葛亮揶揄道。


  “这又怎么了……”


  “我爸妈那一辈人才喜欢用手写。你看,魔女斗篷的篷是竹字头的,不是草头的,你写错啦。”诸葛亮指着屏幕,偏头亲了亲赵云睡的卷曲翘起的发丝。


  “……”赵云面上羞愧得发红,默默地把蓬字删了,换成“篷”。


  诸葛亮笑了,胸腔的震动通过背部传来,赵云竟觉得诸葛亮的声音性感得要命,慵懒又惬意,一时心跳如鼓。


  “去洗脸刷牙来喝粥,我帮你打字。”诸葛亮放开赵云,从衣柜里找出自己干净的衣服,本打算体验给赵云亲手穿上内裤的感觉,没想到衣服却被赵云一手夺过,飞速穿上了。


  看着赵云一步一挪地走向卫生间,诸葛亮笑着摇了摇头。


  他绝会不怀疑赵云。


  他甚至对自己刚才心里产生的那一丝动摇厌恶至极。


  下午照常是训练,李白也出院了,大家听了教练的话,对下药的事缄口不提,诸葛亮以为一切都已归于平静。


  ///


  “子龙,跟我去办公室一趟。”教练敲了敲训练室的大门,面色很不好看,说完转身就走了。


  赵云“哎”了一声,从电脑面前站起来,跟教练出去了。


  Jupiter这次秋季赛常规赛十连胜,成功晋级季后赛,离季后赛赛还有六天时间,今天Jupiter五名首发去拍比赛的宣传海报和视频,韩信也去参加拍摄了。赵云打算把这些天下来常规赛的视频好好研究一番,晚上去诸葛亮房间给他复盘,所以就一个人留在了训练室里,尽管诸葛亮对此挺不高兴的。


  跟着教练一路到八层,教练并没有把他领到自己的办公室,而是去了会议室。推开门,赵云看到几张有点熟悉的面孔,有俱乐部的高层管理人员,还有嫌少露面的副总。


  赵云心里“咯噔”一下,数位高层铁青的脸色让他有股不好的预感,赵云回身轻轻带上门,走到会议桌前站好,也不敢坐下。


  “子龙,解释一下。”离赵云最近的女人开了口,将笔记本电脑推到赵云面前。


  【Jupiter王牌中路Light竟是同性恋深夜男男约会被偷拍】


  【kpl老牌选手子龙和Light关系暧昧不择手段合伙给太白下药】


  ……


  赵云扫了两眼标题,感觉自己的身子陡然僵住了,过了一会儿才伸出汗湿了的手移动鼠标,点开微博正文。


  这条微博是一位知名大V发出来的,先是爆料赵云和诸葛亮是同性恋,然后阴谋论将前几天给李白下药的锅扣到赵云和诸葛亮头上。赵云又移动鼠标,点开图片,有那天喝醉酒诸葛亮背着他的照片,有看比赛时两人坐在一起离队友很远的照片,有他们刚从厕所出来举止亲密的照片,还有他们戴着相同护腕的照片……


  赵云觉得手里的鼠标烫人极了。他抬起头,牙齿禁不住地打颤,过了一会儿才傻傻地开口:“我……我和Light,确实、确实是……在一起了。”


  坐在圆桌中央的副总听了这话,把手里的水杯摔在了地上。


  经理开了口:“你们私下里怎么样我们俱乐部不管,可是现在被人抓到了把柄、曝光出来,损害了俱乐部的利益,子龙,你是老人了,你知道这有多严重吗?


  “Light现在人气正旺,老婆粉女友粉一抓一大把,现在被曝光是同性恋,虽说会吸引一些腐女粉丝,但你知道粉丝会流失多少吗?原本说要找Light做广告代言的几家公司自从这事曝光出来没几个小时就打电话来说要解约,更何况过几天就是淘汰赛,这时候出了这种事,真是……”


  “更何况你们也并不光彩,尤其是你。”教练这时也开了口。


  “太白的药,是不是你下的?”教练追问道。


  “我、我没有!”这话如同惊雷一般在赵云耳边炸响,以至于他的声音都变了调。


  “水是你搬的,也是你挨个发到队员手里的,你让我怎么信你没有?我就说Light怎么突然和你关系这么好,一直包庇你……呵,你下药让李白下场,Light和JUMP又一齐推荐你,你之前从没透露过我你在练青莲剑仙,上场的时候carry全场,又赶紧发出青莲剑仙的打法,你到现在微博涨了多少粉丝?你的合同还有半年了!”教练越说越气,径直上前揪住赵云的领子,质问道。


  “我没有!这件事真的不是我做的!我没给太白下药!!!”赵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怎么去辩解,注视着教练刺人的眼神,他心里泛起恐惧和无力来。


  “这件事是有人故意要整Jupiter。”刚才递给赵云笔记本电脑的女人开口道,“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评论被人带了节奏,现在有人把貂蝉也牵扯了进来,说Light当小三,子龙出轨,又扯到LGBTQ上去。有人想把水越搅越浑。我们已经联系过貂蝉了,让她先按住不动。”


  “现在怎么办?”有一位股东开口道。


  “能怎么办?只能保Light,至于子龙,到时候我们安排发一篇长文章,我觉得,你、该、退、役、了。”副总以前也是打职业的,下命令的时候一双眼死死盯住赵云。


  “不行!这件事可以澄清啊,我没做过!我们难道不能……”赵云嘶哑的声音撞到会议室的墙壁上,又反弹回来,在赵云耳边隆隆作响。赵云眼眶泛着红,这许多的话就像一根根细长的针,把他心脏扎得全是窟窿,汩汩流下血来。


  “这件事怎么澄清?你自己都拿不出证据来让我们信服!你自己好好想想,丢卒保车是最好的办法。我们会在你退役后给你一笔可观的费用,不然只能俱乐部官博亲自发文,到时候你会更难看。出去吧。”副总开口道。


  赵云攥紧了拳头,推开大门,突然又折回来,被眼尖的教练架住了。


  “是不是你!你……是你做的吗?!”赵云突然冲着副总喊了句没头没尾的话。


  副总看也没看他一眼,道:“出去。”


  赵云出去后,到厕所里洗了把脸,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凌乱,眼神阴鸷,脸上沾着水渍,真是可笑又可怜。


  赵云很想抽一支烟,他已经戒烟三四年了,可现在,只有尼古丁能让他稍微放松下来。


  坐电梯到一层,赵云没想到大堂门前堵了不少人,有记者,更多的是气急败坏的粉丝,不少小女生挥着书包和门口的保安推推搡搡。


  赵云抹了把脸,吸了吸鼻子,他很想买一包烟,但估计不可能了。


  这时候,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赵云不知道是不是诸葛亮,颤抖着手摸出手机来。


  是他大嫂。


  他大哥大嫂知道他训练忙,很少打电话过来,通常都是赵云打电话给他们。


  赵云按了接听键。


  “小云!你哥他出事了!他……他在工地出事了!你快来吧!!呜呜……”


  赵云什么也顾不得了,他的世界在一刹那突然寂静了下来,只剩下大嫂撕心裂肺的哭喊。他跌跌撞撞跑到门口,拨开人群,也不管有多少难听的咒骂和往他身上招呼来的拳头。


  ///


  凌晨两点,诸葛亮终于找到了在手术室外站着的赵云。


  赵云的大嫂累极了,已经在走廊的躺椅上休息了,脸上还挂着泪痕,赵云就站在躺椅旁,面前的地板砖上全是烟头。


  赵云看见诸葛亮了,但他什么都没说,依然徐徐抽他的烟,路过的小护士想制止一声,看见赵云面色不善,害怕地匆匆走了。


  诸葛亮走到赵云跟前,才发现赵云被刘海遮住大半的眼里全是红血丝,脸颊上一片青紫,脖子上还有抓痕,衬衫的领口被烟灰烫出了一个又一个边缘焦黄的洞。


  “跟我回俱乐部,我们一起想办法,好吗?你会没事的。赵云,相信我,会好的。”诸葛亮拉住赵云的手臂,眼里满是恳切。


  “没有任何办法,最好的结局就是我退役。”赵云猛吸了一口烟,吐出来的烟全喷到了诸葛亮脸上,熏得诸葛亮眼睛一阵生涩的疼。


  “诸葛亮,不能承认,你不能是同性恋。”赵云微微推开诸葛亮,“堵在俱乐部门口的,都是你的粉丝。我出去的时候,那些女孩儿,有的拿穿着高跟鞋的脚踢我,有的用指甲抓我的手臂和脖子,有的拿书包、提包甩我的脸,骂得更是难听。今天是对我,我没觉得有什么,但明天她们要是冲动了,就有可能对你这样。”


  “赵云,你觉得我会怕吗?我是个男人,我是你的男朋友!”诸葛亮心下着急,猛地抓住了赵云的手,赵云的手冰凉得吓人。


  “是我怕,行了吧!”赵云扔了烟头,用脚踩灭,“我二十三了,确实要退役了。可你还不到二十,你会变得更好,还有很多荣耀等着你,你不能有污点。”


  “回去好好打比赛,一定要拿个冠军,真的。还有……我真的没给李白下药。你快回去吧。”赵云似是极为疲惫,轻声道。


  “不行!我就陪着你,你别推开我。”诸葛亮也生气了,站在赵云旁边,也不再说话了。


  五点钟,外头的晨光透过玻璃撒到冷冰冰的走廊里,手术室的门终于被推开了。


  “抱歉,我们……”医生摘下口罩,一字一顿道。


  赵云听了,整个人呆愣了一会儿,透过敞开的门看到里头病床上躺着的身影,也不敢进去。站直了一整夜的身子一弯,头嗑在了冰凉的瓷砖上。


  赵云跪在地上哽咽着嘶吼了几声,不住地抽着气,像把心肺都要吼出来那般用力。


  “诸葛亮,我们分手吧。”


  良久,赵云的声音闷闷的传来。


  诸葛亮心里忐忑,看着赵云的精神状况很是不好。赵云曾经和他说过,他从小就和他大哥相依为命,他大哥也是在工地干的力气活,却在赵云刚打职业那会儿接济穷小子的他,就连赵云手写的习惯,也是因为很久之前他哥花一千多给他买了一个能手写和拍照的智能手机。


  诸葛亮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失去唯一至亲的感受,只能看着赵云一个人伤心,自己的心也跟着揪起来,被赵云狠狠摔在地上。


  诸葛亮的手机响了起来,是教练。


  “你走吧,走啊……”赵云的声音近乎气声,夹杂着诸葛亮从来没有听过的恳求卑微。


  诸葛亮咬了咬牙,关掉手机,走了。


  太阳慢慢升起了,光斜斜地照进来,赵云直起身,他的膝盖冰凉酸痛。他扭过头,看到大嫂睡在躺椅上,阳光将她脸上的泪痕照得更加清晰,她双眉紧皱,嘴里呢喃,好像在做着一个永远也醒不来的噩梦。


===

回忆杀结束了!接下来我就要好好想想思路怎么写亮总漫漫追夫路了,估计节假日和周末会诈尸一下。感谢能够耐心看到这里~

评论(16)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